新聞資訊

勞動部5日前往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預算報告,立法委員蔣萬安詢問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實施日期,「原對外稱第三季上路」,是否能在第四季開始實施?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,目前還在評估中。

蔣萬安詢問許銘春包括最低工資法、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的期程,許銘春表示,目前是由行政院審查,待院會通過後將報立法院,勞動部後續也會配合審議,但外界對最低工資法的應參採指標仍有意見,所以仍在討論。蔣也強調,他這個會期擔任召委,「只要送到立法院,我馬上排審、敢承諾進來馬上審」。

蔣萬安接著問到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,他指出,受到疫情影響,45歲至64歲的中高齡仍是家庭的支柱,但今年以來中高齡失業率高於過去同期,「這年齡層都還是家裡的經濟支柱,一旦失業、要二度就業很困難」,在這嚴峻的時刻,這年齡層的勞工也需要勞動部的協助。

對此,許銘春表示,針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實施時間正在進行評估中,由於國內疫情趨緩、國內國際疫情雖然嚴峻,但希望在不會影響太大的情況下再實施。

此篇新聞來源:【2020-10-5/中時新聞網】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01005001628-260410?chdtv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