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施行,勞動部針對在職者、失業者及退休者都有相關的補助措施,不過,若僱用退休軍公教是否也適用相關補助?勞動部今天(8日)受訪時指出,退休軍公教必須受雇於民間企業,且經由就服中心推介媒合,才符合申請資格。

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施行,勞動部日前也公布六項子法,雇用中高齡或是留用退休員工,都可以申請僱用獎助。

至於雇用退休軍公教是否也適用相關補助?勞動部身心障礙者暨特定對象就業組組長施淑惠受訪時指出,軍公教退休後可被視為失業者,但必須受雇於民間企業,且經由就服中心推介媒合,才符合申請資格。

施淑惠表示,軍公教人員本身有月退俸,所以若受雇於公家單位,薪資有門檻限制,而這次促進辦法中,本來就排除公營事業跟政府機關,原因在於公家機關本來就應該有示範作用、率先雇用中高齡勞工,所以不會有其他補助。她說:『(原音)我們補助只會針對民間企業,公家機關政府本來要推動法案就應該要有示範性效果,再去補助他很怪。』

施淑惠也強調,補助不是必然,政府的補助是給不容易就業的人;也就是說,一般民間企業自己招募來的中高齡,他們本身就很有就業力,不在補助範圍內,但企業若透過就服中心雇用不容易就業的中高齡,就可申請相關獎助措施,退休軍公教人員當然也適用。

此篇新聞來源:【2020-12-8/中央廣播電臺】

https://www.rti.org.tw/news/view/id/2086436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