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緯創位於印度那薩普爾(Narsapur)的工廠日前發生百人暴動,儘管緯創聲稱作亂者並非員工,而是當地的犯罪分子,但仍有可能因「疑似違反供應鏈規定」遭其主要客戶美國蘋果公司(Apple Inc.)調查。

根據《印度時報》(The Times of India)報導,美國蘋果公司過去以來都非常重視其代工廠的勞動標準。上個月「和碩聯合」位在中國大陸的蘋果代工廠,才因為違規使用學生工,允許學生在夜間工作或工作超時,還偽造書面文件隱瞞違反蘋果守則等行為,遭蘋果暫停新業務合作直到問題改善。

《印度時報》指出緯創12日發生暴動事件的原因,外傳是因苛扣員工薪資、延長工時而造成;儘管緯創13日發聲明否認,強調緯創雇用當地人地主要是透過仲介公司,與中國大陸作法相似,並無苛扣員工薪水與延長工時的事情,但仍有可能遭到蘋果公司調查。

目前蘋果公司尚未出面回應,但根據蘋果過去作法,若有重大違紀,很有可能將不符合標準的代工廠直接從名單中刪除。根據《Apple供應商責任2020年進度報告》顯示,在2019年勞工和人權類別的12項重大違規中,有10件和工作超時有關,但整體而言,蘋果有95%的供應商都能符合工時規定。

此篇新聞來源:【2020-12-14/ETtoday新聞雲】
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01214/1875729.htm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