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兩周至6/14,不少企業也讓員工在家遠距上班,減少染疫風險。但律師翁偉倫提醒,如果公務員線上簽到時,不是在家裡而是在外面,可能涉及《刑法》第213條「公務員登載不實罪」 ,最重得處7年徒刑,至於私人企業員工最高判3年。

全台三級警戒,指揮中心呼籲減少不必要的外出,但周末陽明山仍有許多人潮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了重話,強調停課並非讓學生出門開Party,讓公務人員居家辦公,也不是要讓人全家開車上山遊玩,若沒有必要就待在家裡,出門的話也要維持社交距離。

根據《刑法》第213條,「公務員明知為不實之事項,而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,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處1年以上、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曾任檢察官的律師翁偉倫解釋,若公務員居家辦公,結果線上簽到時,人根本是在外頭,可能涉犯《刑法》第213條, 最重得處7年徒刑;至於私人企業員工部份,涉犯《刑法》第215條的「業務登載不實罪」,最高判3年。

根據《刑法》第215條,「從事業務之人,明知為不實之事項,而登載於其業務上作成之文書,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1萬5000元以下罰金。」

此篇新聞來源:【2021-5-26/ETtoday新聞雲】
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10526/1991113.htm

 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